寄北

【未定事件簿 夏左莫陆×你】疏钟已应晚来风(五)

五、

夏彦将那人带来后你直接摸上那人袍角,那里层层刺绘着一个精致纹饰,你仔细观察几番终于确定,这与毓墨那位皇子脱不了干系——当日你二人游学时常常一处研习讨论,他的衣袍用具上均有这个纹饰。你曾问他这是否代表着毓墨,他告诉你这只是代表着他自己而已——毓墨的每个皇子都有这样的纹饰彰显身份。

当时你只认得他一个毓墨人,却也因为他向来照顾你,人也儒雅潇洒,果断道“那他们的必定都不如你!你这个必然最为精美大气!”他笑得一副拿你没办法却也开心的模样,赠与你一佩玉,上面刻的便是这个图案。

你仔细对比确定下来,终于去看这人的脸。这人却是个孩子模样,脸上已然带了泣色。

你最怕小孩子哭起来惊天动地,连忙向后退去直至贴住夏彦,“你这娃娃不要哭出个本王强迫你的动静来,我可经不起这样的恶名。”

那皇子为人端正磊落,想也不是会用这般下作手段害人性命的人,于是你伸手挑起腰间那块佩玉,“你瞧瞧这个,我与你主上也有几分交情。我不逼问你,你也老实些告诉我,你为什么来这里?”

那孩子模样的人本来被带过来瘫在地上绝望一般,这时却膝行向前来看那块佩玉。几番确定下来似乎终究寻得一丝希望,哭道,“皇子追查嫌犯隐瞒身份入境凤凌,不想遭贼人埋伏身负重伤……我实在无能,清醒时只见皇子被一群人带走送到这里,这里又实在守卫众多,我学艺不精,怕此时现身无法护皇子周全本计划慢慢以图来日,没想到这里竞做的是这等生意,也没想到皇子还未好全这里的人便打算也将他……”,说着似乎实在无法说下去,恨恨道,“我必不能让皇子落到那些坏女人手里!千金之躯怎可随意竞买!”

你听来听去吃了一惊,那人竟然身负重伤被送到这等地方来了。虽然这小童言辞切切,但你心里终究也存着几分疑影在。他虽身先士卒事必躬亲,但毓墨最近并无需要一个皇子谨慎至此亲自追击千里的大案,更何况他深入外乡,身边只带无法抵御伏击的随侍也说不过去。但是毓墨皇子纹饰向来不得寻常人使用,一经查到便是株连三族的大罪,大陆众国亦互尊主权同样如此定罪,这人身上纹饰做工也不像伪装……

你想想终究不放心,正要遣人去潘楠馆找主事说向提前看看今夜的新人,那被你遗忘的小童却在早被关起的雕花窗扇间看到台上的人影——整个人若不是夏彦在身旁摁住几乎直接跳下去,回身便向你行大礼,“求贵人救救我家公子!”本就因着佩玉对你心生信任,此时更不觉得你可能是个“坏女人”了。

你讶然,跟着起身贴到窗前去。毓墨皇子寻常凤凌人乃至普通朝中大员都难得一见,他们识不得倒也寻常,但是堂堂皇子置身如此境地终究让人怀疑。

台上竟是直接升上一张床榻,帘帷低垂间只露出纤长手指,骨节分明,昏暗烛火下若莹莹白玉。怕是潘楠馆向来知道有些贵人爱只爱男子手掌生的合眼缘,故而对症下药。那小童眼泪已然下来,也不敢大声宣扬,只是不住盯着你看。微风拂过,帘帷间露出一丝缝隙,只你这个角度能瞥见里面的人的样貌。

你只看一眼便能确认那人必是毓墨皇子,连忙将那小童身子按下去开窗叫价,声音搀着几分内力响彻整个潘楠馆,开口便是称得上天价的大手笔。虽不如等价黄金来的听起来财大气粗,但若实打实论怕也是除了萧贵君之外的最高价了。毕竟母皇的出价,你若生生高出去,显得你僭越。

皇女叫价,本就少人相争,更何况又是如此高价。自然馆内寂静,潘楠馆连忙将人送下去准备交由你的人照看,其余人心里也只道六皇女爱好虽独特倒也不惊人。毕竟那人只看手也必然绝非俗物。

只是陆景和本也急急举起的叫价牌落下去,盯着你微微怔神片刻,最后也如常坐回去,云淡风轻,似乎无事发生。
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